缟沉茶

无言。

【双黑/太中】北雪南下·前篇

说好的黑魔法师宰x龙骑士中

世界观魔幻,ooc根据故事背景调整,

BGM:听曲子请点这里 感谢 @时鳴 的歌曲,给我一个芥川先生的歌曲写成了太中真的很抱歉!不过歌是真的好歌!!土下座

P.S博主的智障好了


中原中也十六岁的时候成为了一名龙骑士,在他首次向国王效忠之后。
那个时候他穿着整个王城里最好的工匠打造的白银盔甲,胸口佩戴着象征骑士的黑龙标记,偏长的头发在后面扎成一个小小的发辫。他把锋利的龙骨长剑拔出来插入面前深黑粘稠的土壤之中,单膝下跪,深深地低下了头,念着那句他从记事时就被长辈们谆谆教诲的誓言。

“对着龙的骨血发誓,我当不辱使命。从最南端的落龙之海,到最北边的极夜之塔,守卫我的国家,直到我的生命停止。”

祭司向圣水中滴入三滴血,把它涂抹在他的剑口,直到龙骨像是他的铠甲一样闪闪发光。据说龙是世界上最圣洁之物,在这个崇拜龙的王国最繁盛的时候曾经有一整支龙骑士组成的军队。但是100年前南端海洋的敌国入侵,那场震动全国的战争之中龙骑士全数出动,那短短的一个月,天空中的龙就悉数陨落了,尽管人们还经常可以从那片海洋之中打捞出龙洁白的骨骼,可是再也没有人见过真正的龙。

尽管如此,人们还是口口相传着圣龙归来的传说,把圣骑士称呼为龙骑士,寄寓着无限的祝福与希望。

中原中也就是从这样的期望之中诞生的。他的父亲是王国北方的封臣,掌管辽阔的冰原和天地间的雪。在他出生时他的父亲曾找过最好的巫师为他看过星象,那个形容枯槁据说活了上百年的老男巫长着掉光了牙齿的嘴发誓他是个天生的龙骑士。但是之后的星象就断裂了,如同被烈火烧断的枯枝一般。在冰雪的城堡里火是被忌讳的,那件事也就没人再提起。所有人都只知道,他们的小少爷是有一天会成为御前龙骑士的人。

那个预言今天真的得到了证实,在中原中也十六岁的那年,就击败了无数名声显赫的骑士,成功的通过试练,成为了黑龙标记的所有者。祭司祝福他:希望你是引领群龙归来的人。中也听到那句话心里有些触动,然后就下意识的伸出右手按在自己的胸甲左侧,心脏的位置。

那里有一个声音,慵懒而又柔软,好像是拒绝不了的诱惑一样。

你想要真正的龙吗?

中也的手指微微用力,好像在隔着白银触碰胸口上的标记。那个标记是足以让他毁灭的东西,哪怕让一个厨房的女仆无意间瞥到一个边角,也能够让他至今为止所有的努力都失却。

那是一个小小的黑魔法阵,施术的是整个北方最伟大最阴暗的黑魔法师,被囚禁在极夜之塔之中上百年的罪人,太宰治。

 

仪式结束之后,钟敲了三下,红叶提着深红色的百褶裙从台阶跑上来,小步快走到他面前,给他行了个规规矩矩的屈膝礼。“龙骑士殿下。”

“别再开我玩笑了,红叶姐……”中也把剑重新佩戴好,很无奈的看着自己面前的大小姐。

红叶是父亲的养女,算起岁数来比他大四岁,从小就是个不爱梳妆爱刀剑的主,真要论起来,她和中也百招之内都不一定能够分出胜负。可惜的是因为性别的原因,最终父亲也没能让她当上御前龙骑士。中原中也小时候曾经很天真的问过父亲,等我当上龙骑士,在圣驾面前故意输给红叶姐姐,是不是就能让她当上龙骑士呢?

他的父亲摸着他的头告诉他:龙骑士输了是要向对方单膝下跪,奉上自己的宝剑的。但是伟大的龙骑士一生只能下跪两次。

我知道,是宣誓就职的时候。中也抢着回答,另一个,另一个是……

“真了不起啊,现在已经完成一次跪礼了,下一次打算什么时候?”红叶掩着口角微微的笑。

“红叶姐……”中也叹了口气,“我没想过这个问题。”

“现在还不想?整个王国不知道有多少好姑娘争着要嫁给你呢。难道还要姐姐我去物色吗?”红叶揶揄他,知道自己这个弟弟到现在还没有中意的女子,故意这么说。

中也被她说的脸上有点泛红,赶忙摆摆手拒绝。

龙骑士第二次跪礼,就是在御前,携着自己的意中人请婚的时候。王后会亲手为他奉上一束桔梗,别在他的意中人襟前。象征着至死不渝。

能让龙骑士下跪的,只有他的国家,和他的挚爱。

中原中也想到这里,胸口的标记又更重的疼了一下,好像在催促着他一样。

中原中也不得不匆匆向自己的亲眷们告了别,偷偷地换了便装溜到自家后门的马厩那里,牵出自己的马匹,从城角的小门里飞快的向着更北方奔去。

 

向北去,生命濒近消失,代之以大片大片蓝色的冰雪。在中原中也小时候读过的故事书中,王城以北就只有漫无边际的冰冷,和那座矗立了上万年的高塔。据说在那个塔里面还住着白魔法师的时候经常有龙骑士在出征之前驾着巨大的龙在高塔边盘桓三圈,祈求白魔法的祝福。

然而从100年前开始,这个塔里就只住了一个人,整个国度最强大的黑魔法师,太宰治。在他之前一万年,抵达这片土地第一次有人类涉足,从来没有人触及这种诅咒的术法。人们畏惧黑魔法吞噬星月的力量,编出了各种可怕的传说,让极夜之塔逐渐变成了恐怖与死亡的代名词。不过,那些年纪大些的老人却总是传说,这个历史上最最可怕的黑魔法师,其实师从的是一个白魔法师呢……

中也的白色风衣在风中烈烈的飞扬,如同一面旗帜。胸口一次紧过一次的刺痛让他的眼前一阵阵发黑。他只能一次次催快马匹,按紧了自己的胸口。

我来了。默默地念着那句话。我来了。

广袤的冰原上只有骑士驱赶着骏马扬起一路的雪花。

被风撕裂的空气中白茫茫的朦胧着寒气,中原中也眯起眼睛,眺望着正北方,隐隐约约的有一座高塔。那座灰塔高逾万米,直插云霄,是先人们唱着赞歌建造起来的。历来都是最伟大的魔法师的居所,底下没有楼梯和门,只有从空中才能进入。反正魔法师们只要轻轻地动动嘴唇就能凌云而上。

中也终于到了塔的下面。他轻盈的跃下马,熟练地将马匹拴在一棵倾斜的枯木上。做完这一切,他后退两步,抬起头看向遥远高空窗口所在的位置,轻轻地说:

“我来了,太宰。”

然后他就闭上了眼睛,一阵刺骨的冷风从高空坠落,包裹了他。一捧雪花围绕着他很快的旋转三周,落地。龙骑士在雪花之中消失了。

 

“仪式结束了?”

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懒洋洋的。中原中也睁开眼睛,看着坐在窗口,靠着窗棂远望的黑魔法师。他的身上落了许多雪,在他绣着银色花边的海蓝色长袍上。但是魔法师动一动,那些雪花就像星星一样闪了闪消失了。

“结束了。”胸口的痛感消失了,中也松了一口气,回答说,“以后我就是御前的龙骑士了。”

太宰治偏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从窗台上跳下来,衣袂好像被风温柔托起一般缓慢的下落。“恭喜了。”他淡淡的说,唇角有一丝笑容,“而且十年之约也快到了。”说着黑魔法师就从他身体里毫无阻碍的穿了过去,坐在了他的高背座椅上,伸手揽过了空中漂浮的水晶球,好像一个手炉一样抱在怀中。

龙骑士回过头来,看着优哉游哉的的人,半晌才问:

“我知道你在找我。”

“是啊,我是在找你。”黑魔法师猫一样的狭长瞳孔中倒映出龙骑士的影子,那个标记在他眼中就好像是灯火一样在龙骑士身边闪闪发光,“你一周没来了。”

“我说过了我是去准备仪式……”

“你的理由和我毫无关系,我要你来我身边也并不需要什么理由。”黑魔法师抬起一只手,宽敞的衣袖滑落到手肘位置,露出一条条细细包扎的绷带。他的手在空气里随随便便的画着符号,好像是在指挥者演奏一样,“你的生命,不早就卖给我了吗?——龙骑士。”

他第一次喊他龙骑士,中也忽然无言以对,把手放在了胸口的位置。

明明施法的痕迹早就没有了,7年后的今天他还仿佛能感受到指尖划过胸口的轻盈感觉,如同一个骗人入睡的噩梦。那个人动了动手指就拥有了他的一生。世界上最最强大的黑魔法师,干起贩卖人命的事情来永远轻车熟路。

 

七年前的那个雪夜,中原中也还是个年仅九岁的孩童。带着与生俱来的勇气和对魔法的向往,他在夜深人静时牵出了自己的小马驹,独自一人按着童话书中的描述向着北方前进。

虽然很多人都说那个故事不是唬人的,极夜之塔附近恶鬼横行,根本不可能有人活着回来。但是中原中也无所畏惧。他只是很想亲眼见见那座直插云霄的灰塔,和塔里面无人敢与之对视的黑魔法师。如果真的和书中说的一样,是个滥杀无辜的家伙,那就用他的短剑消灭他。

然而他却毫无阻拦,简直是一帆风顺的来到了高塔前面。那个时候天都已经蒙蒙亮了。高塔在冰原上投下看不到尽头的狭长黑影。中原中也看不到塔顶。

如果这个时候中也知难而退,说不定他的一生就会从此改变。但是他没有,他拴好马匹,根本没有思考为什么在这片雪原上会有一棵刚好可以拴马的枯木,就开始攀登极夜之塔。

也就是爬了五米左右,塔顶上就落下了一捧雪花。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是在塔顶的房间里了。

这就是黑魔法吗?看起来没有故事里那么可怕。

“早安,骑士先生。”

他吓了一跳,回头看去,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穿着和城中的白衣祭司们不同的服饰,坐在高背椅上,膝盖上摊着一本书。阳光只能堪堪的找到他的脚尖。

中原中也明白过来,这个就是童话书里的最大反派,黑魔法师太宰治了。但是他看起来和城里的人们没有什么不同。中也歪着头看了他很久:

“你是黑魔法师。”

“对,我是。”太宰治微微的笑了,“你认得我?”

“我在童话书里见过你。但是不一样。”书里你可是长着三个眼睛,青面獠牙的怪物呢。中原中也没有说,只是疑惑的看着黑魔法师,“书里说你动一动手指就能取人性命。”

“我能。”太宰治很有耐心的说,右手食指在书页上漫无目的的画着圈。

中原中也睁着清澈的冰蓝色眼眸,一动不动的看着这个外表一点也不可怕的家伙,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如果他像书里写的一样满嘴谎言的为自己开脱,中也就拔出剑来了。可是这个家伙居然简简单单的认罪了。小骑士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应对这样的黑魔法师。或许他该再仔细看看书再来的。

“你是来杀我的?”太宰治的手在空中随便的一拉,凭空扯出一片树叶放进书里,把书合上了。

中原中也不知道怎么说,“师父教我除恶扬善。”

太宰治弯着眼角笑,“那你就找错人了。我还从来没有杀过人。”

中原中也不相信,反驳:

“可是你修的是黑魔法。”

“小骑士哟,你还随身带着刀子呢。拥有凶器就不代表我会杀人对不对。”太宰治站起来,走进阳光里。中原中也呆呆的看着他,黑魔法师在阳光里居然微微的发着光,看上去很英俊。他也没有像书里写的那样的被烧焦。

小骑士被弄糊涂了,不知道如何是好,“那……那你为什么要学黑魔法呢?”

黑魔法师没有回答他,把那本书化为了一颗水晶球,中也被他的法术唬的一愣一愣的,瞠目结舌的看着他摆弄那颗晶莹剔透的球体。太宰治端详了几秒钟,松开手,那颗球居然浮在了空气中,好像一只透明的飞鸟一样。

“你要成为龙骑士。”太宰治面无表情的说,“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龙。”

中原中也一听就急了:

“有的,肯定有的,等我长大了我就去找出来。”

“没有了。你去南海说不定还能找到龙的骨头,但是龙早就在抵抗侵略的时候被巫术诅咒陨落殆尽了。我亲眼看着最后一只龙落在了海面的正中央。”太宰治漫不经心的说。

“我……”

“小骑士,你想要真正的龙吗?”

中原中也被他说中,一时说不出话来。

“我可以给你真正的龙。”

“真的??”中原中也简直要扑上去给他个熊抱了,但是黑魔法师脸上的神秘微笑却让他不敢轻举妄动。

太宰治拂去窗台上的雪花,在窗口站定了,回过头来看他。

“但是,作为交换,你必须给我你的生命。”

欸?

黑魔法师终于说出了故事书里的台词,中原中也却觉得违和了。虽然他是真的很想要龙,但是生命什么的,不是可以轻易放弃的东西吧。“可是你说你不杀人。”

“第一,我说的是我从来没有杀过人;第二,我没有要你死,我只是要你的命。”太宰治扳着手指给他解释。

“要我的命……”

“就是说,你答应了的话,你的命就要归我了,我想见你的时候你就必须出现,我要你做什么你就必须去做,当然如果我想要你死你就会死。”太宰治的脸颊一半在黑暗之中,另一半漂亮的近乎虚幻,简直像是某种魅惑人心的咒术,“但是,作为交换,我会让你成为真正的龙骑士,我会给你一只真正的龙。你就可以率领它打回南方,或者就在这里守着王城,随你的便。”

龙。

真正的龙。

中原中也仰着头看着窗口的年轻人。这个人让人感觉很安全,明明是学习的黑魔法,却没有把他从塔上推下去摔死,也没有放出恶鬼去洗劫王城。这么说起来,好像还不是什么坏家伙。但是真的能够相信他吗?

中也眯起眼睛,在他这么做的时候他的眼睛不经意的发起了淡蓝色的光。他自己并没有察觉,但是太宰治知道这是很古老的龙魔法,是一种血统,这种血统能给人很准确的直觉,往往带人化险为夷。所以黑魔法师从来不信口胡说,他说能够成为龙骑士的人,体内流着龙骑士的血液。这种人可不是万里挑一能够概括的。

黑魔法师随便的任他观察,毫不在意。

中原中也足足盯了他有十秒钟,才做出了最终的决断。

 

“准备已经快完成了,再过三年,你就会有你自己的龙了。”太宰治抚摸着水晶球,“我答应你的事,就此全部结束了。”

中也按着自己的佩剑有些恍惚。在那之后过去了七年,他把生命交给了一个人人都说无恶不作的黑魔法师,做好了受尽折磨的准备,可是那个家伙却除了叫他到身边来从来什么都不做。往往是中也无聊的坐在窗口发呆,而大魔法师先生就在后面看自己的书,从来不和他讲一句话。让他的到来显得意义不明。

再后来他教给中也一些曲调奇异的颂歌,教给他辨认简单的药材,中也都认认真真的学了,他却并不放在心上,之后继续关注不同的事物。

黑魔法师有着颠覆天地的力量,可是到头来还是一个孤独的人。在这七年里,太宰治从来没有走出这个塔一步,不是专心的研究着什么,就是对着雪原发呆。为了让他高兴中也偷偷摘了城堡里的鲜花拿来,那能够给太宰治脸上带来一丝短暂的,温和的笑意,但是那些漂亮的花朵在极夜之塔里从来活不过第二天,往往在太宰治的手心里就枯萎了。

中原中也真的很想看到他的笑容。浅的,深的,各种各样的笑容,无一例外都让人着迷。但是在他身边待久了,中也发现那个精通一切黑法术的人好像并不精于此道,他的笑容什么时候都是很浅,很简单,不像是发自内心的。反倒是忧伤,很深很深,深入骨髓。

那个人,很孤独。就算中也紧紧地拉着他的手,给他讲外面再有趣的事情,太宰治始终都好像是一个人。这让中原中也很难过。

他经常忘记这个人是黑魔法师,他和父亲城堡里的那些白魔法师好像并没有什么区别,那些白魔法师还不允许中也靠在他们身上睡觉呢。太宰治却不,他并不在乎中也在他身边干什么,有时候他睡着了醒过来能够看到太宰治注视着他的温和的目光。太宰治长得很好看,是那种能让人忘记呼吸,心跳加速的好看。中原中也的心脏砰砰直跳,还以为是太宰治终于想起来索他的命了。

他提出过带他离开,但是被拒绝了。太宰治只是笑着说没有哪里想去,中也知道他在说谎,可是。

“我是个黑魔法师啊,中也,你不要忘记了。”太宰治这么说。

黑魔法师怎么了。他几乎要问,你很好很好,比我见过的所有白魔法师都要好。

太宰治看他的眼神很平静,却几度让他要发了疯。中原中也扔掉了全部有关太宰治的童话书。他不能给他辩驳一句,因为维护黑魔法就是罪。这样的痛苦他难以想象太宰治忍受了一百年。仅仅是七年,中原中也就要崩溃了。

 

“你想好用龙去干什么了吗?”太宰治微笑着问他,“是要去南方吗?”

中也沉默了一会,点点头,又摇摇头,“南方是要去的,可是,是因为敌人又卷土重来了。”

太宰治的表情僵了僵,收敛起了微笑。中也好像看到他的手指捏紧了水晶球。“怎么,还敢来吗?不是已经打败他们了吗?”太宰治语气冷酷,好像是很愤怒,“不知好歹。”

中也望着太宰,忽然想起他说的话——我亲眼看着最后一只龙落在了海面的正中央。

“你参加过百年前的落龙战争吗?”中也问。太宰治已经活了将近200岁。

太宰治冷着脸,很久才开口回答说,“准确的说,应召参加战争的,是我的老师,当时整个王国最最伟大的白魔法师。”

“白魔法师?”中也脱口而出,再想收回时已经晚了。

太宰治动了动手指,关上了窗户,点起了灯火。他好像越来越怕冷了。“我没有给你说过?”他打了个响指,壁炉里燃起了火,“我可是个白魔法师出身呢。”他笑眯眯的说,不以为然,变出一把椅子让中也坐。

“可是你却选择了黑魔法……”中也坐下,有点语塞,“为什么,你这么强大,明明可以变成很伟大的白魔法师,像你老师一样。”

太宰治摆摆手,看着火炉里跳动的火焰陷入了深思。中也默默地凝视着他。直到他叹了口气,抬起头来看向中也。

“不是我选择了黑魔法,”他的脸颊上有惨淡的笑意,“是黑魔法选择了我。”

 

太宰治第一次提起了自己成为黑魔法师的那天。敌国的巫术将一条条巨龙击落,他站在原处的城墙上张望,而他的老师急切的念着咒术希望阻止。可是敌人已经打破了城门,城里满是烈火和呼救声。那个时候太宰治望着老师的背影,提出了一个问题:

吾师,救人可有罪?

他的老师仿佛猜到了什么一样回过头来,竟然是一个笑容。

徒儿,救人当然无罪。

太宰治也回应了一个微笑,我明白了。

然后冲天的戾气就从他身边升起,黑色的浓雾冲天而起,把他雪白的长袍染成了深黑色。那黑色很快吞没了他的老师,夺走了他的性命,然后变得前所未有的巨大,瞬间就将敌军的巫师们吞没了。黑雾散去,满地骸骨。

 

太宰治走下城墙,一步步的走出城门。凡是他经过的地方草木枯萎,土壤干裂,如同地狱现世。

“别靠近我。”太宰治这么对国王说,留下一个微笑,只身前往敌军本部。

 

消息回来,敌人本部全军覆没。

 

但是,庆功宴上,没有太宰治的影子。他把自己锁进了那个他老师曾经居住的高塔,禁绝了一切探访。黑魔法师是不能施展治愈术的,放眼整个国家,再也没人能够释去他身上的黑魔法。太宰治就诅咒了极夜之塔,诅咒了自己。把自己永远禁绝在高塔之中。

“直到我遇到了你。”

太宰治给火炉加了把火,跳动的火光照耀的他的脸庞,就好像在努力温暖他一样。中原中也想起了这座塔附近的荒原雪岭,想起了把他第一次带上极夜之塔的雪花。

“是我给你清除了沿途的恶鬼,给你变出枯木让你栓马,给你捧了上楼的那捧雪花。”太宰治眨眨眼睛,里面满是笑意,“因为啊,中也你是个龙骑士。龙骑士能够抵挡黑魔法的诅咒。”

那个小鬼体内流着龙骑士的血,是被命运选定了当龙骑士的人。当太宰治注意到他的时候,就决定帮助他,放他进来。毕竟太宰治自己有百年没有见过其他人了。孤独才是黑魔法师最强大的敌人。

“你不是为了我的命……”中也说完这句话就想扇自己一巴掌。

“是,又不是。”太宰耸耸肩,“我要是想要谁的命很简单,但是我要你的命,是为了和你做交易。

“中也,我会给你真正的龙,让你成为真正的龙骑士。整个国家都会知道你的名字,人们都会口口传唱你引龙归来的故事,你的事迹会被写入传说被后人铭记,从最南端的落龙之海直到最北方的极夜之塔,没有人不知道你。”太宰治预言似的说,手指在空中轻点,画出一条喷火的龙。

“我若是此战胜利,我就向陛下请来最厉害的白魔法师,救你出来。我保证。”中也站起来,严肃的说。

太宰治却没有很高兴的样子。他只是做了个手势,那条龙就拍拍翅膀飞进了火焰消失了。

“我知道,以前的龙骑士会骑着龙绕着极夜之塔……”见他没反应,中也忽然说。

“中也,我无法祝福你。”太宰摊开手,他的皮肤白的透明,几乎和绷带一个颜色,“我能带来的只有诅咒。”

“那就诅咒我吧。”中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走上前来,抓住了他的手掌,“给我下最恶毒的诅咒,让我如果不能实现我的诺言就会灰飞烟灭,让我做不到答应你的事就会化为恶鬼重返人间,让我绝对绝对不能辜负你的希望。太宰治,这个可以吗?”

太宰惊讶的看着他,面色苍白。他纤长的睫毛在灯光里颤了颤,那颗漂亮的水晶球也就在他深蓝色的衣襟上随之不易察觉的亮了亮。

终于他伸出另一只手。

中也没有反抗,任由他点住了自己的眉心。

太宰治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在微微的颤抖。

“那么如你所愿,中原中也,我诅咒你。”太宰治慢慢地说,“直到江水枯涸,直到星辰坠毁,倘若你胆敢死在什么地方,就算是变成恶鬼,你也要回到我的身边。不然通往来世的路途我会为你永远的封锁。让你的魂魄永远都……”

他没有说完。

中原中也吻了他。太宰治的嘴唇冰冷的就好像窗外世纪不化的冰雪。

那个吻很浅很浅。直到魔法师悄悄地施了一个法术,挣开他的手指,抱住了他的头深深地回吻过去。

 

战争就要来临了。敌人的军队已经紧紧地压在边境线上,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全面战争。讲和的使者只被送回了头颅,白魔法师彻夜的为国家占卜祈福。由人们自发组成的唱诗班沿着街道日复一日的唱着祈求平安的歌曲,悠扬的歌声响彻了王都的每一个角落。在这个紧要的关头中也忙着到处奔波抚平人们不安的情绪,就算是深夜都要在塔楼上站岗,脸上明显的挂着疲惫。而极夜之塔上罕见的亮起了星星一样耀眼的光芒,隔着一整片冰原都能看到。儿童们指着那道光说是神明降临,成年人们却纷纷去御前请求保护他们不受黑魔法师的威胁。

幸而,那道光仅仅持续了几天就熄灭了。黑魔法师的住所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死寂。

那一天中也在换班的时候听到了阔别已久的声音。中也,中也。来见我。

他想也不想就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时间飞奔到他的身旁。太宰治捧起雪花给他一条通往天空的道路。中原中也进去之后看到太宰治坐在椅子上,腿上铺了一条保暖的毯子。

他好像越来越怕冷了,窗户总是闭着,炉火也是不分昼夜的燃烧。脸颊看上去更加苍白,就像白魔法师的袍子一样。看到他进来魔法师晃了下手指把他细心关上的窗户又打开了,“我有东西给你。”他说,然后他就咬破了自己的食指。

中也感到震惊,血液魔法应该是整片大路上最强大的魔法之一,到底是什么法术要用到黑魔法师的血呢?

太宰在空中轻轻地划着,不一会就写出了一个很是复杂的符号,很轻巧的推了一下,那个符号就飞到窗外发出了耀眼如彗星般的光芒。

“这个法术太老了,我也是试了很久才成功的。”太宰捏了捏手指,咬破的伤口就愈合了。他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容,看着窗外铁蓝色的夜空。那个符号就好像一个不会熄灭的焰火一样越燃烧越旺,逐渐勾勒出一个庞然大物的影子。

中也明白过来,喉咙里被噎住一般,声音听起来居然有点哽咽。

“你说的十年。”

“是,所以我违约了。”太宰治把两只手放在膝上交握,漫不经心,“我想中也应该不会介意的吧。”

窗外的巨物已经开始有了生命一般活动起来,不过还是很模糊。能看出他蜥蜴一般的脑袋,巨大的翅翼,和长长的锋利的尾巴。那是一条龙。是太宰治用深海的骨骼凭空复活的一只属于过去的巨龙。中也摇摇头,看着太宰治,冰蓝色的眼睛在光芒下闪闪发光:

“你本来需要十年的。我给你的代价只能支付那么多。”

太宰治笑的很简单:

“魔法师自有魔法师的办法。”

中也似乎还要不依不饶,太宰治无奈的摊开双手,示意他看向窗外。中也回过头去看到那个彻底复活过来的大家伙正在空中等待什么似的盘旋着。它的眼睛分明看着中原中也。

“关键是,你现在需要这条龙,对吗?”太宰治伸出手,那条龙就顺从的降低了高度靠近过来。

龙是通神的生物,它能辨别出谁是合适的龙骑士,就像太宰治一眼就看出中也的天赋一样,它热切的把头探过来,任由中也颤抖着抚摸它。

时隔百年,龙骑士再次出现。而太宰治的预言全部实现了。在中也跨到龙背上的时候龙发出了一声响彻云霄的高鸣,整个北方都被震动了。没多久,中原中也的名字就响彻了全国。从最南端的落龙之海,直到最北方的极夜之塔。没有人不知道他是引龙归来的人。

相对于灭龙巫术已经消亡的敌国,这条及时出现的龙无异于巨大的优势。

 

太宰治坐在窗口,看着龙从王都慢慢地升起,出征的号角吹响了。虽然没有什么实际的效力,太宰治还是按照白魔法师的方法,把一只手按在胸口,闭上眼睛,祝福了那个真正的龙骑士。为他向众神祈祷一个最终的胜利。

龙的叫声把他从祈祷中唤醒,他睁开眼睛,诧异的发现那条龙居然朝着这边飞了过来。他紧紧地抓住窗棂想要站起来,但是失败了。他对着空中飞翔的龙呼喊着中原中也的名字。

那条龙在龙骑士的指挥下,一直飞到极夜之塔边,围绕着极夜之塔整整盘桓了三圈,然后离去了。

 

太宰治望着远去的飞龙,从衣袖中颤抖着摸索,终于找到了那个他多年没有触碰的白魔法师标志。他用力的握紧那个白银和宝石打造的标志,念出了百年之前学会的完整的祷词。一遍又一遍。直到龙的影子从他的视线里完全消失。

 

神明啊。

求你倾听一个堕落之人的声音,赐福于那个少年,赐福于这个国家吧。

TBC.

 

  

能看到这的都是好样的。

为啥有点像中太??

为啥觉得BE避免不了????????

顺便好想看这样的梗的图

再顺便请yuan这个词居然是敏感词,找了一晚上,(躺尸


中篇【一千日夜枕边书】请走:https://glowslady.lofter.com/post/1eade0ce_e3f67c3

 
评论(11)
热度(91)

© 缟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