缟沉茶

无言。

【社乱】离家出走

说好的社乱,我又速度了www

我最近冷坑体质发作了,各种冷cp的来,就唯独双黑没有灵感……这是病,得治

给你们一个离家出走的乱步先生,不ooc就大满足、

我这个什么cp都要掺刀的人格真是受不了啦_(:зゝ∠)_

BGM:ナガレボシ


离家出走


应该点亮那盏灯。

中岛敦站在侦探社的楼下,抬着头,看着贴着侦探社保标识的整面玻璃窗,忍不住这么想。夜晚已经悄然降临,城市边缘浮起暗暗的昏黄,稀疏的星星拉着深蓝色的帷幕一点点的遮盖了事物清晰的轮廓。现在应该点亮那盏灯。

这样,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里面流浪的名侦探先生就能知道回家的路。不会在这个降温的夜晚里被迫在某个寒风肆虐的角落里面将就。


侦探先生夺门而出的时候敦就在现场,他的脖子上还挂着没有系好的领带,被打开门扑面而来的风高高的吹起来。中岛敦在那个时候不合时宜的想到,本来应该是社长给他系好,然后乱步先生就会开开心心的去吃零食,满腹牢骚的工作,对着每一个人说出洋洋得意的小孩子一样的话。

可是今天没有。今天所有的日常都在那一记让敦目瞪口呆的耳光里化为了齑粉。

实际上,有社长在,中岛敦很难想象有谁敢动乱步先生一个手指头。并且,在乱步先生已经怠工、任性、口无遮拦的在侦探社逍遥了那么多年之后,敦根本不相信会有什么话能让社长狠下心来责备他。所以当他看着社长第一次抬起手——打了乱步先生的瞬间,他真的要把手里抱着的文件一口吞下去了。

被打了的乱步先生侧着脸,没有抬头。中岛敦清清楚楚的看到他的脸上浮现出红痕,在他紧紧咬死的牙关旁边。敦下意识去看社长,以为他会马上悔不当初的道歉,他怎么可能真的舍得打他——可是社长却只是闭上了眼睛,沉默不语。

所以乱步先生就一把推开了挡路的人,夺门而出。


其实那个时候乱步先生是去找社长系那条讨人厌的领带的。但是听到了社长在和国木田先生说的对抗组合的计划之后,不知道为什么他就突然对着社长大声的反对起来。说着什么失败率啊,希望渺茫的话。乱步先生说你不能这么做。社长说这件事你不需要操心。然后乱步先生就毫无征兆的开启了他的超推理。

敦就是在这个时候被混乱吸引过去的。他看到对什么事都不上心的名侦探眼镜下面冷漠的光芒,看到社长微微皱起的眉头。乱步先生说,你不能这么做,你会死。

社长加重了口气说,乱步,如果我们不赌这一把,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死。

中岛敦清晰的听到了乱步先生有点沙哑的笑声——

我要你活下去,我才不管他们的死活。

中岛敦知道这句话说重了,因为那些人里面,毫无疑问包括许多的侦探社社员。——那些正吃惊的看着这边,听着这场前所未见的争吵的社员们。而乱步先生却说要他们随便去死——

若不是真生气,社长肯定不会真对乱步先生下狠手的。


中岛敦当时就追了上去,找了大半个街区居然一无所获。太宰先生给他打了电话叫他回来,敦还不能接受:乱步先生连坐电车都不会,我们不能扔下——

太宰先生的声音很平静:

敦,如果乱步不想被人找到,又有谁能找到他?

啊,是啊,他是乱步啊。是那个没有案件解决不了的名侦探。虽然像个小孩子一样幼稚而且任性。

但是他下定决心藏起来,那么除非他闹够了,否则是不会被找到的。

敦抬头,树上摇着青绿色的肥厚的叶子。天空是浅海的淡色蓝,太阳歪歪的挂在偏东的方位。一只白鸟忽然依次穿过视线中的种种颜色,消失在城市的某个角落。


一整天整个侦探社都心不在焉,一方面担心乱步先生的安危,另一方面为社长惴惴不安。刚刚破天荒打了乱步的那位先生现在就坐在侦探社一角的沙发上,闭着眼睛好像是在养神,但是每个人都知道那是乱步先生经常偷懒睡觉的地方。唉,其实他们都知道那个口无遮拦的幼稚鬼并不是认真想让谁去死,也难为社长下去手真的打他。

敦在心里想,所以乱步先生你快回来吧。

一直到工作结束,所有人都忐忑不安地离开了侦探社,敦最后一个站到门口的时候,看到社长还是坐在那个位置上,没有动一动。敦犹犹豫豫的不知道该讲什么,反倒是社长也不睁眼的淡淡说了一句:

不用锁门了,敦。


敦站在楼下,看着昏暗的窗口,不知道乱步先生现在在哪里,怎么样,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呢?——还有人在等他。如果那盏灯亮起来就好了。

——然后那盏灯就真的亮了起来。敦吓了一跳,揉揉眼睛,透过有些反光的玻璃窗看到社长按下了灯的开关,转过头来向着窗外眺望着。他知道自己是在给一个任性的幼稚鬼指路。那个幼稚鬼是他亲手逼走的,虽然他什么都不说,可是到头来还是他最担心他。

敦在心里求着各路神佛送乱步先生平安回来,满腹担心的,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侦探社门口。




午夜。凌晨一点。

侦探社的门被推开了。

江户川乱步站在门口,带着一身的泥土和伤口。灯光投在他的身上是暖洋洋的姜黄色,好像在心疼的拥抱他一样。

他在门口停了一会,看着靠在沙发上好像睡着了的那个人。然后他慢慢地向那边走了过去,像看不见身边的人一样理直气壮地躺到了沙发的另一边,缩起身体,裹紧衣服,像是一只深夜返回的猫咪一样自顾自地闭上眼睛睡觉。


江户川乱步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依旧是成年人江户川乱步,福泽先生却还是一个需要人拉着手回家的小孩子。乱步带着他沿着人来人往的街一直走,紧紧地抓住他的手指,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把他丢掉了。

江户川乱步已经二十六岁了,到了需要照顾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了。所以他就翻出自己口袋里的最后一枚硬币,给年幼的福泽小朋友买了许多许多的棉花糖。当小孩子吃的时候乱步发现他的鞋带开了,所以乱步就半跪下来给他系好。

刚刚抓住那软软的绳子,他就听到头顶上的声音说,对不起。

他的动作顿了顿,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想往下掉。真奇怪,明明他才是大人。这是个梦,还是江户川乱步的梦,在梦里就算是福泽先生也应该听他的话。他给他系鞋带。系着系着就想起来自己还不会系。可是他没有停手,他想为他做点什么。

……不然用超推理试试吧。

正当他胡思乱想的时候,福泽伸出手拉过他的额头,给他一个轻轻的吻。


江户川乱步叹了口气,睁开眼睛,伸出手臂,顺势就抱住了靠过来的人,投入那个告别了整整一天的怀抱。

他说,真的超级疼的啊。

说着眼泪就掉,掉进衣服的褶皱里面消失了,像是噗噜噜落入温泉里的枝丫上的积雪。


名侦探受伤了,名侦探很疼,不是伤口,是心脏,很疼很疼。

江户川乱步想要大吵大闹,想要拼命地、扯着嗓子去抱怨去咒骂。

可是他只是低下头,闷闷的说,我不拦你了,你去保护他们就好了,我会保护你的。我可是江户川乱步,有谁想杀你我都能看穿。说啊说啊,一直说个没完,真是丢脸,就好像在跟他道歉一样。明明挨打的是自己。明明自己那么疼。


福泽先生没有说话,抱住他,像是安抚一只受惊的猫咪一样抚摸着他的头顶。动作很轻也很温柔,手指还在微微的,暖和和的颤抖。


不要再离家出走了。乱步听到他说,听声音好像是很心疼的。心疼就心疼呗,那是他活该的。乱步想,谁让你居然下手打我。再说,谁说这是我的家了。我才不承认。可是话还没出口就就着眼泪流掉了。真是浪费,应该狠狠地报复回去,顶撞他说的每一句话才对呢。怎么就哽咽的说不出话来呢。


……那就,算了。

就当是我的家吧。


江户川乱步靠着那个怀抱,又困又累,就那么睡着了。睡着了他就回到那个梦里。

他抬起头,看到拿着棉花糖的小孩子,也不知怎么的,忽然就如有神助的系上了最后一个结。福泽笑着对他说谢谢,脸庞很幼稚但是很好看。他很得意的拉着福泽的手,告诉他不用道谢,就尽管来报答我吧。因为这是你欠我的啊。

那么,就留在我身边吧。


让我这一生,都有你在。

让我这一生,永远不会无家可归。


FIN.


Wer bin ich?Wo bin ich??Was mache ich???【我是谁我在哪我干了什么】

算了已经习惯自己的犯病了

写着写着灵感变了,(忽然结局

这里是你们的GLOW,大糖、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13)
热度(914)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缟沉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