缟沉茶

无言。

【双黑】玩文豪野犬手游就不要选太宰治了

说好的崩坏3灵感,

手游是我脑洞出来的,不过要是真的有就好了23333333

太中,ooc逗比向,微量新双黑

我是智障我快乐



Hello大家好,这里是GLOW,今天正准备二刷手游《文豪野犬》,向大家安利一下这个游戏,并且讲讲我一刷失败的原因和心得。总结起来就一句话:

太宰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之前玩微博,看见狗子艾特我给我推这个游戏,就去百度了一下。这个游戏是3D 立体效果的战斗类型手游,人物名称都是历史上著名的文豪,战斗大招都是他们的代表作。看着画风还不错,就去转了转论坛,不知道为什么都是些迷妹和cp党。(???)

正想点开看看帖子,狗子私戳我:下载了没。

我:还没,我怎么看着论坛画风不太对,不是战斗类游戏吗??

狗子嫌弃我:这年头谁还管战斗的事,你看阴X师,崩X3,cp就是正义。

我:奥。


狗子:你下载之后会弹出来起始人物选择,不管选什么千万别选一个叫太宰治的,不然肯定重刷。

我:手游还能重刷?这不是关卡制吗??

狗子:你就别管了,听姐的姐打了五遍了

我:那我选什么?

狗子:选鲁迅啊,还送一只猹。


我颤颤巍巍的点了下载,开头动画还不错,一个银发的少年在河边打捞起……哎哎,这个就是那个不能选的。为什么出场在河里?在我细细思考这个问题之前,世界观过了一个遍,开场动画结束,欢乐的BGM响起:请选择你想要的文豪。

我发誓我真的是想要听老司机的劝的,但是划到太宰治正脸的时候我就阵亡了。帅、帅、帅、帅炸了!

我鬼使神差的点选了这个人物。

太宰治向我发问:你的名字是?

底下的输入栏我按照惯例输了GLOW。点了确认之后太宰治很礼貌地说:

好的,路人。

????

路人?我刚才确实是打了GLOW啊?之后这一段怎么重来都是同一个结果。无论输什么东西都会被叫做路人。我愤怒的找到客服,向他们反映了这个重大bug。


客服:啊那是太宰治的问题,无论你叫什么都会被他当做路人。

我:什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吗??

客服:呃……你可以换个中岛敦?


我不服!我不信这个邪了,本小姐转战手游界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一个游戏能在基本资料上让我知难而退的!路人就路人吧,以后日久生情说不定就改口了呢??

日后看来,我的一刷还是太天真。

总之我输好了名字,点击推进剧情。太宰治正在前往事件发生地点的路上。旁白向我们娓娓道来着异能者的属性和大招。然后结束,整个画面只有太宰治前往事发地点的背影。

??

这不对啊,不是战斗游戏吗,说好的操纵手杆呢,攻击防御键呢?我点了点屏幕,没反应,再点,太宰治叹了口气回过头来:

果然我还是去跳河吧。

这个剧情点是怎么触发的??

选项:阻止/支持 这个当然是阻止了!会出人命的吧!!点击阻止,太宰治笑眯眯的回答:

好的,那我们就去跳河吧。

我勒个去,我不是点的阻止吗??我赶快存了个档再次打客服,打不通,就给狗子打电话。没谈几句狗子一听说我选了太宰治顿时语塞了。“这个我帮不了你……”连连叹气。

我不信:“什么啊你不是刷了五遍了吗,就没有太宰治线的攻略?”

狗子:“这个真没有,你可以去论坛里面看看。太宰治触发自杀的方法好像有2000多种,每次都有阻止键。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作为路人你说什么太宰治是不会在意的。”

我:“???那我在游戏里的作用是什么?啊,对,你先告诉我攻击和防御键在哪里。”

狗子:“没有啊……太宰这个人物你可以给他提意见,接受率有百分之十左右,不过想要操纵他是不可能……”

“等等,那这个游戏和我看动漫有什么区别,全程看他走动吗?”

“不,现在你就回去看看,说不定还来得及把他救上来。”

我黑人问号。“我刚才已经存档……”解开屏锁的瞬间我就看见已存档三个大字下面太宰治渐渐走远的背影,然后一个漂亮的跳跃,扑通。

入水了妈的真的入水了。嗯??操纵杆?我试着移动了一下。雾草,移动的是我啊,什么意思,他入水了要我这个玩家去救自己的人物吗?等等你别沉啊,别啊!给我挣扎一下啊!!

好歹是捞起来了。捞起来之后友情点数就下降了。虽然原来就是零,我玩游戏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负的友情点数。

系统弹出来一个对话框。居然没有选项,可以输入文字吗?

我想也没想啪啪打上一句话:你是不是想死!

太宰治躺在地上当咸鱼:是。

什么……系统这个时候终于争了一口气,给我弹出来了选项:回侦探社/继续闲逛。

我盯着继续闲逛四个字足足有十秒钟。

继续闲逛。

继续……闲逛。

闲逛??

什么啊刚才的任务呢,刚才说是要去任务地点呢,说到底你是在闲逛吗?开什么玩笑!就没有去任务现场的选项吗??要暴动了啊!我纠结了很长时间,选了回侦探社。

我:我们回侦探社吧。

太宰:不想动。

我:……

好吧游戏玩到这里我是真的要绝望了,明明封面上的主角还没有出现,就想要跟着太宰治去跳河了。既然存档没用我就干脆没存,直奔论坛找寻帮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真的让我在一群花痴帖之中找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帖子:《我选了太宰治怎么办,求助,挺急的》发帖日期居然是一个月前。找到老前辈了,激动。赶快戳进去看了看。


一楼:

放弃吧,我也选过,24小时得看着他别让他跳河。我都快精神分裂了。

二楼:

同楼上。放弃吧。

三楼:

敦酱挺好的啊,或者国木田大大也挺火的。

四楼:

趁早放弃吧。

楼主:

谢谢,已经卸了重来了。别说敦真挺不错的。好歹叫个人名还加先生不是。

【已无更多回复】

……_(:зゝ∠)_


我……我不放弃!我从来没有向游戏人物低过头!

我一边剪着太宰治的上吊绳一边继续寻找同好。

经过地狱般的前一个月之后,我终于学会了随时查看太宰治的自杀情况,自杀劝阻居然有几次成功了。虽然我的太宰治还是一个任务都没去,但是没关系,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已经习惯了!这个游戏很艰难但是总算是玩起来了。

我发了个论坛帖,分享自己的经验,题目是《我玩的太宰治,发现的小技巧,以及求同好》,在里面我交代了如何用螃蟹劝阻自杀以及如何最快效率的救人成功。底下一片哗然,大多认为我这是自取灭亡。但是令我欣慰的是还是有几个和我一样坚强的小伙伴也在玩太宰治,我们组成一个同好会研究各种让游戏能够继续运行的方法。


狗子给我留言:闪闪啊,趁早放弃吧,我这边猹都长得和人一样大了。

我回复他:不,我现在必须知道这个人物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不然我会彻夜失眠的。

狗子:你现在不就是每天晚上爬起来剪上吊绳吗。


没有眼光没有信仰的人类。我无视他,继续努力研究。

太宰治这个人物和其他人物不同,可以触发对话框的情况特别多。我们小组讨论着说不定谈点他感兴趣的话题有可能提高好感度。

好吧已经越来越像乙女游戏了。虽然男主角对女主角的好感度是负数女主角每天至少救他五次。

我们就开始聊,什么都聊,从亚马逊河流域的气候群一直聊到治疗秃顶的偏方。效果显著,不久我们每个人的好感度都下降到-100,聊秃顶偏方的小姐姐干脆到了-10000。

肯定是哪里不对。我们打客服,客服不是在忙着接其他人物的电话就是在说不知道。好像太宰治这条线并不归官网管。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今年的2月14日。我和往常一样开着电脑看漫顺便开着文豪游戏监督自杀,屏幕居然静止了。我以为是卡机了,赶快暂停动漫,拿起手机来一看,原来是太宰治站住不动了。

哎???这是什么,隐藏剧情?我盯着屏幕仔细看,原来是太宰治对面站了一个人。

这个人物我好像见过,但是我玩了一个多月一直都没有出场过。我赶快开了个直播求解,不一会这个视频点击量就过了百万。在一群雾草的弹幕中,夹杂着我想要的信息:

啊这不是chuya吗。

我问:谁?

弹幕刷屏:

中原中也啊。

我想起来了。这家伙在官网上的设定是太宰治的前搭档来着?太宰从来不提他我都快忘光了。

狗子艾特我:你过来看看这个帖子。

我转过去一看,是一个玩中也的姐,今天发帖说自己的chuya很不正常,说话很不耐烦现在干脆失踪了,全城寻找。

我看着自己手机里面。


太宰治注视着中原中也很久很久,忽然露出了一个笑容,好久不见。

中也冷哼了一声没有说话,半天才说,原来你去了侦探社。

太宰轻轻地嗯了一声。然后两个人都不说话。

弹幕疯狂的刷屏,按头小分队整屏出动。

太宰治张了张口,什么也没说出来。就转开脸看一边。

中也拿出了一支烟点上,冷冷说,我打搅你自杀了?

太宰摇摇头,然后又点点头。

他说,我现在不想自杀了,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中也说知道又怎么样。

太宰治笑了,张开手臂,很平静很清晰的说:

我们来殉情吧。


我看了一眼直播平台,弹幕挡的严严实实。再回头看屏幕,居然黑屏了。雾草?我重新开。失败,再重开,进去之后就看到太宰治躺在地上,眼冒金星。远处是一个黑漆漆的矮子的背影。

我问:他打你了?

太宰笑得很得意:是啊是啊。

完了,已经傻了。被打了还这么开心。


经过这次事件双黑cp迅速的火了起来,玩太宰治的人一夜之间超越其他所有人物。每个人都熬着自己的肝伺候这个好死不活的主。连狗子都打电话来要我指导他玩太宰治。我们小组忽然就从渣渣群组变成了攻略圣经。

仗着多了一个月的经验值,我们又开始嘴炮,一句话不离中原中也,好感度居然奇迹般的回升了!!整个群的人哭成一片。

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很快翻出了太宰和中也的很多细节。谁送过谁巧克力,谁又扔了谁的鲜花。简直是一部史诗级恋爱喜剧。中原中也的玩家不止一次因为讲太宰治被赶出去门,然后就会触发太宰治的【行侠仗义】慷慨帮助。玩家们纷纷高呼帮他们开门的太宰大大简直就是天使。至于为什么太宰治会有中也的家门钥匙弹幕里刷满了滑稽。

甚至连旁边的中岛敦团队都来发吐槽,说最近自己的敦敦见到中也就会触发紧急逃离,理由是一旦打起来不被他打死就会被太宰先生打死。逃跑十有八九直奔芥川,往往被芥川开罗生门揍个半死再亲自送回侦探社去。无辜的新一代莫名躺枪。

整个群吃着糖笑成傻子,斗志昂扬,立志早日攻略太宰治那个祸害。


然而好景不长,没多久群里一个叫“太宰我本命”的跳出来痛哭说他被强制卸载了。

什么情况?难道有人嫉妒我们是太宰第一后宫团痛下杀手?!

太宰我本命说不是的,是她自己不小心,问了一句你们是怎么分手的,然后太宰治回头给了她一个淡淡的微笑,系统就全盘崩溃了。

我们寒毛都竖起来了。雾草我们知道太宰治是个不好惹的,没想到他大人手眼通天居然连自己的游戏都能黑?!细思极恐啊。要是说的在不小心点从手机里爬出来就地正果了也是可能啊!!


我们安慰她:

别伤心啊你的牺牲是有价值的,至少我们知道了他俩曾经在一起不是。

她很是感动,连连表示一定会坚持支持我们直到最后的。

说实在的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这个游戏有什么最后了,现在全服的人都在试图撮合他们两个,连官网上的战斗游戏标签都给撤了,鬼知道会有什么结果。


我们说话更加小心,谨言慎行,秉承“他进我退,他怒我跪”的准则战战兢兢的又玩了半个月。毫无进展。

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有一个叫剑走偏锋的网友开了个直播公布喜讯。原来这家伙灵机一动,专玩助攻,各种失败之后在第七刷时候成功使用社长和黑手党言和了。屏幕上两大组织的首领站在一起看上去还挺和谐。

真是神人。底下掌声雷动,剑走偏锋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哭诉着自己是如何因为助攻被中也追打的,网友纷纷投出鲜花和佛跳墙。


我赶快关了直播进游戏,点开就看到实在漆黑的侦探社里面,周围空无一人,也没有开灯。太宰治躺在沙发上对着天花板发呆。

我得镇定。伴君如伴虎,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前功尽弃。

没想到我还没开口,太宰忽然就对我说,你知道吗黑手党和侦探社言和了。

我没想到他会主动提起,有点不知所措,但还是点点头。

他们在开酒会。他说。

我看到太宰先生的眼睛里面倔强的没有一丝悲伤。那一瞬间我忘了救他的艰辛,忘了这个混蛋是怎么嘴炮我嫌弃我,我居然为他感到难过。我从他身边坐下了。他没有动。

这是我除了救他命之外第一次离他那么近。他黑羽毛般的睫毛很好看,轻轻地翕动着包裹巧克力色的眼神。我不敢盯着他看很久,于是就转开脸说,你为什么不去。

我不想去。太宰治摇摇头,喝醉了的小矮人太可怕了。

我一下没控制住就说,你之前被他打不还是很开心。

说完我就准备重新下载游戏了。

没想到他居然笑了,抬起手臂挡住眼睛。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好像感冒了。

“我不怕他打我。

我只怕他连打我的兴趣都没有了。”

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这个时候向什么人求助都好像太晚。我好像触发了错误的剧情,跟在太宰治后面走进一场没有结果的感情漩涡。

在我搜肠刮肚的想要安慰他之际,整个手机忽然发出一声巨响,我还以为是手机爆炸了,定睛一看才发现是有人将侦探社的门踹开了。不对,是整个踹飞了。

我目瞪口呆,太宰先生一下爬起来也目瞪口呆。

灰蒙蒙的烟雾里面站了一个人,带着黑漆漆的帽子,拎着喝了一半的红酒,看起来来者不善,可是我和太宰先生都明白。

“太宰治。”那个影子说,带着笑声。他好像醉的很厉害,“你原来藏在这里。”

太宰先生的脸色苍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中原中也垂在颈窝里的橙发在我们这个角度看起来有着令人窒息的美感,更何况他的脸呢。我感觉我的呼吸已经停了。再看下去说不定鼻血就要下来。

我忽然觉得这个地方不宜久留。虽然我很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过我觉得我被强制退出的可能性会远远大于看到结果。于是我很不情愿的站起来,龟速向门口挪去。

太宰先生还在呆呆的看着黑手党的干部。中原中也给他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一下子敲碎了自己的酒瓶,拿着半个还在滴着深红色酒液的锋利碎片,二话不说向太宰治走了过去。

我吓傻了,差点就找手机报警。


你去哪了?

啊……

五年了。

中原中也的口气听不出是愤怒还是悲伤。五年。你就什么都不跟我解释吗?

太宰治艰难的说,对不起。

对不起?我不要你的对不起。中原中也几乎是低吼着跟他说,——

你说我等你的这五年怎么算???


我等你的这五年。

怎么算。


太宰先生忽然伸出手抓住了中也手中的碎玻璃,锋利的碎片划破了他的手掌,他没有管自己满手的鲜血,右手揽过中也的肩膀就吻了上去。

中原中也不甘示弱的抓紧了他的胳膊,狠狠地吻回去。

他们已经完全忘记了我的存在。


【系统提示您,您已被强制退出。】


……


我也没有再试,估计再试也是进不去的。这个发了疯的太宰治怎么能是系统的几串代码可以阻止的?

我拉开窗口和狗子聊天,跟他说,哒宰和中也在一起了。

狗子顿了顿回复我说,是吗,我居然一点都不惊讶。

我忍不住说,你不觉得我们整个服都是为他们助攻而存在的吗?我是说,好像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一样。

狗子发来一连串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会这么想,太搞笑了。更搞笑的是我也有这种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两个人对着屏幕笑了一晚上。


总之,这就是我玩文豪的全部心得。我最终还是被强制退出了。除了见证什么也没做到。啊要是硬说我还学会了几百种自杀方法,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我的主页留言,我给你们传授一下。等我发完这个文我就再去下一遍文豪,这次就老老实实养猹。鲁迅五星级推荐。

顺便,如果你们有谁还想勾搭太宰治,记得替我问声好。就说祝他们百年好合。

再顺便,如果你们因为这句话被强制退出了我概不负责哈哈哈。


[文章已发表]


我打开屏锁,准备卸载已经瘫痪了的游戏,结果还没点到就屏幕一黑,进入了游戏初始化页面。

哎呦我去不会吧,我居然还能进来?

画面慢慢清晰,加载出来的不是太宰先生那张笑眯眯的脸,而是一张桌子,和桌子上摆放着的信封。上面有着太宰先生潇洒的字迹:

给路人小姐。


我打开了信封,从里面抽出一张纸。

上面认认真真的写了一句话:

谢谢你的百年好合。


我读着这句话,没有好好拿住信封,就从里面掉出来一张请帖。

上面烫金的囍字在阳光下灿灿的发着光。


看来我得过几天再养猹了。


FIN.


下面是文豪的一些游戏攻略:

1.组队的时候如果有太宰治,可能会引发多方的援助,但是前提是您能让他提起干劲工作

2.把太宰和芥川编成一队会大大提升芥川的攻击力

3.如果同时有芥川、敦和太宰治在场,请一定提醒芥川多和敦说几句话,不然敦会触发嫉妒反应急速掉血

4.如果队伍里面有梶井请看好您的角色,绝对不要在外面吃饭,除非您的角色是中岛敦

5.如果和国木田大大约好了一定要准时上线,不然他会给您做两个小时的思想工作

6.不要再与谢野在场的情况下失血超过百分之40

7.不要以为把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编到一队就能大大提升攻击力,他们根本不会去工作

8.千万不要试图知道他们去干了什么

9.你懂得


 
评论(50)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缟沉茶 | Powered by LOFTER